百分数(二) PPT课件设计

百分数(二)PPT课件,百分数(二)是人教部编版小学六年级下册课程知识点。通过百分数(二) 课程教学需要学生们把握运用百分数的知识理解“满几减几”的问题,并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在百分数(二)ppt课件设计上,将百分数、分数、倍比关系等知识结合起来,归纳问题的一般解题步骤。

百分数(二)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百分数(二)——解决问题PPT课件
导入新课,晚8点以后全场5折,周年店庆家具一律八折,满200-100,折上折,请问同学们每当过节放假,商家为了吸引顾客或扩大销量,常常搞一些什么样的促销活动?对于消费者们来说怎么买更划算呢?
二、探究新知,首先我们来探究一下满几减几的问题,如某品牌的裙子做促销,A商场打五折进行销售,B商场按满100-50的方式进行销售,那么如果妈妈要买一条标价为230元的某品牌裙子,在A、B两个商场买,各应付多少钱?选择哪个商场买更加划算呢?
通过计算得到具体的费用,一起来思考一下,在什么情况下两种促销方式的结果是一样的呢?什么情况下两种促销方式的结果相差不多?在什么情况下两种促销方式的结果会相差很多呢?
……

百分数(二)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百分数(二)——成数
课程导入,农业收成,经常用“成数”来表示,那么这个“二成”是什么意思?谁能用自己的话说说。
成数的定义……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