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鹊治病 PPT课件设计

扁鹊治病PPT课件,扁鹊治病是部编版小学四年级课程知识点。扁鹊治病取材于战国时名医扁鹊的传说故事,讲述了蔡桓公炜疾忌医,最终不治而亡的故事,文中主要写扁鹊几次指出蔡桓公病在何处,劝他赶快治疗,蔡桓公坚信自己没有病,致使延误了病情,小病酿成了大病,病入膏肓,无药可医。这篇寓言故事耐人寻味,有着多元的寓意,从蔡桓公的身上,我们分析出:刚愎自用、太过固执就没有好的结果;还可以读出应该防微杜渐,把“毛病”扼杀在萌芽状态。否则它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严重。

扁鹊治病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课程导入,同学们当我们受到病毒侵害生病时,我们首先想到的是什么?(医治)这是人人皆知的道理。可是,就有人有病不承认,不医治最终落得个可悲的下场。今日,我们就来学习《扁鹊治病》一文,看看那个有病不承认的人,最终得到了什么下场。
知识讲解,学习词语,救死扶伤、药到病除、妙手回春、起死回生、杏林春满、望闻问切……
难点突破,快速浏览课文,找出扁鹊几次去拜见蔡桓公,他对蔡桓公说了些什么?用波浪线画出来。
……

扁鹊治病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扁鹊一共见了几次蔡桓候,蔡桓候都病在哪里?
思考,如果真的如扁鹊所说的那样治疗?蔡桓候的态度有了转变他的结局如何?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