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治水 PPT课件设计

大禹治水PPT课件,大禹治水是人教部编版五四制小学语文二年级课程知识点。在大禹治水PPT课件的设计上,借助ppt制作和快剪辑软件,结合二年级学生识字、朗读能力,理解思维较弱的特点,让学生充分的读,在读中有所感悟,在读中培养语感,在读中受到情感的熏陶,感悟大禹治水的艰辛及其不怕吃苦的精神,使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更能把握教学内容,突破重难点。

大禹治水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读课文思考问题,大禹为什么要治洪水呢?大禹要治理的是什么样的洪水呢?快来读第一自然段吧!
哪些词语写出了洪水来势凶猛?抓住这些词语你能读出洪水的凶猛吗?细读第三自然段说说,禹是如何治水的?结果如何?从禹治水的过程中你能看出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吗?
知识讲解,课堂总结,学了这篇课文,你有什么收获呢?再读课文,你能试着复述这个故事吗?
……

大禹治水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自学指导,流利地读课文,给课文的自然段标上序号,并说说大禹为什么要治水。
禹离开了家乡,一去就是十三年这十三年里,他到处奔走,曾经三次路过自己家门口,开始他认为治水要紧一次也没有走进家门看一看,想一想这里体现了大禹怎样的精神品质?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