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写诗 PPT课件设计

青蛙写诗PPT课件,青蛙写诗是人教部编版小学一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通过青蛙写诗课程教学让学生们通过实物展现对比识记逗号、句号、省略号。

青蛙写诗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青蛙写诗》是一首极富情趣、结构工整,朗朗上口的小诗,文中配以生动、活泼的图片。第一小节告诉我们青蛙在一个细雨如织的日子里快乐地作诗。第2、3、4小节写了水珠、蝌蚪、泡泡来帮忙,从而带着大家认识逗号、句号、省略号三种标点符号。第五小节写了青蛙作的诗,给人留下了无尽的遐想。
……

青蛙写诗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第一课时,字词学习……
第二课时,准确流利地朗读课文,感悟诗歌内容,在读课文的过程中通过具体形象的事物认识逗号、句号、省略号。鼓励学生热爱学习,热爱小动物,关爱生命。边读边思考,听到小青蛙写诗,都有谁来帮忙,它们都帮了什么忙?请你做个小翻译,青蛙的诗是什么意思呢?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