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形统计图 教案

扇形统计图教案课件,扇形统计图是人教版小学六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扇形统计图教案设计从学生熟悉的生活场景引入,学生在学习了条形统计图和折现统计图的基础上,学习并认识扇形统计图,扇形统计图表示各部分数量占总数的百分比,认识它的特点和作用,能看懂并能简单分析扇形统计图所反映的信息,根据图中信息解决一些简单的实际问题,体会统计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扇形统计图教学难点,能读懂扇形统计图,并从中获取有效的信息。

扇形统计图教案内容设计一:
教学重点,了解扇形统计图的特点、作用和意义,会读扇形统计图。
教学难点,理解扇形统计图的特点和作用。
教学过程,复习导入,我们之前学过哪几种统计图?他们各有什么作用?合作探究,学习新知。自主尝试,合作探索。
……

扇形统计图教案内容设计二:
教学难点分析扇形统计图中的信息并用语言表达出来。
难点教学方法,通过课件动画直观演示扇形统计图可表示出各部分数量与总量之间的关系。通过更多的联系加深学生对扇形统计图的认识和理解。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