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各数的认识 PPT课件设计

11-20各数的认识PPT课件,11-20各数的认识是人教版小学一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通过11-20各数的认识课程教学让学生们建立计数单位“十”的概念。

11-20各数的认识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由于一年级的学生对于数还处于会读但是不太理解的阶段,因此要从现实世界中抽象出数,即物一形一数的认识过程,逐步建立起数感,理解数的组成和比较数的大小。通过开始导入,先通过数够十个就圈在一起的数数方法,感受这样数数的方便。再通过数小棒过程明白数够10根小棒就把它捆成一捆,看见一捆就知道是一个十。明白“十”是哪来的,从而突破数的组成这一难点,在添小棒的过程中,培养学生的数感,为比较大小做铺垫。
新课导入,数一数上面有多少种水果他们的数量是多少。知识讲解11的组成和读数。数的顺序、比较大小。
课堂练习,猜猜卡片下面的数是几?
……

11-20各数的认识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复习旧知,看看我们之前都学过了哪些数?你还知道哪些数?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