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与方向(二) 教案

位置与方向(二)教案课件,位置与方向(二)是人教版小学六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位置与方向(二)教案设计通过微课画面清晰,播放流畅,通过创设龟兔赛跑和以电视播报台风警报作为情境导入,引导学生循序渐进地掌握确定位置的方法,具有很强的生活气息,使学生充分感受生活和数学的紧密联系。位置与方向(二)教学难点,用方向和距离描述物体的位置、路线,理解不同的描述方向。

位置与方向(二)教案内容设计一:
难点分析,用方向和距离描述物体的位置,其实是初步渗透关于坐标法的思想和方法,用方向和距离来确定平面上的位置是极坐标的雏形。
位置与方向(二)难点教学方法,通过课件动态演示,直观感知,动手操作找出准确方向,并将演示过程和学生已有的旋转知识结合,便于理解。通过两次不同方向的动态演示,对比区别和联系,加深理解。
……

位置与方向(二)教案内容设计二:
教学目标,使学生根据平面上的一个点的位置说出它相对于观测点的方向和距离,会根据一个相对观测点的方向和位置确定这个点的具体位置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