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蝌蚪找妈妈 PPT课件设计

小蝌蚪找妈妈PPT课件,小蝌蚪找妈妈是人教版部编版小学二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通过小蝌蚪找妈妈课程教学让学生们了解小蝌蚪在长成青蛙的过程中,身体发生的变化。通过形象生动的图片展示小蝌蚪变化过程的科学知识,蕴含了从小独立生活、遇事主动探索的道理,让学生们抓住“小蝌蚪游啊游,过了几天……”的句式按顺序说清楚蝌蚪成长的变化过程,训练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

小蝌蚪找妈妈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导入、知识讲解,课堂练习,小结,猜谜语导入,知识讲解,你知道小蝌蚪长什么样子吗?读一读,读准字音,注意“袋”在不同词语中的读音。小蝌蚪多可爱,读一读这句话,注意读出“快活”的语气。
比一比,这组句子有什么不一样?拓展练习,说一说,表达出兔子跳得不容易和乌龟爬得很辛苦。
……

小蝌蚪找妈妈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这是一篇充满童趣的故事,小蝌蚪在寻找妈妈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变成了小青蛙并帮助妈妈一起捉害虫。
学习字词。说一说课文写了什么?小蝌蚪长什么样?核心问题,小蝌蚪是怎样找到妈妈的?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