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学生思维能力,只差一个“锚图”工具!(文末附活动)

走进美国的课堂,你会发现他们的墙壁上都挂着各种各样的“海报”。

但其实,这可不仅仅是“海报”是在美国火过“思维导图”的锚图

 

2024年桂馨•晓日春晖儿童锚图设计活动也在近日拉开帷幕!活动设有学生和教师双奖项,师生老师共获荣誉!

 

↓点击图片,即可参与比赛↓

 

那么,到底是“锚图”呢?“锚图”会对学生学习有哪些帮助么?为什么会比思维导图火呢?不急不急,下面一一向大家解答:

※特别提醒:活动配套社群答疑服务,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在社群内进行咨询,入群码在文末。

 

什么是“锚图”?
学生们在A4白纸上(或海报纸均可),把学科(数学、语文、科学、英语等)中的具体知识点,或从课外阅读书中选择一个自己印象深刻的知识点,进行梳理和总结,绘制成简洁、醒目、生动、图文并茂的知识海报。

 

锚图、思维导图与创意绘画的区别?

 

更多“锚图”相关教程,老师们可以点击下方图片进入专属课程,感兴趣的老师都可以免费进行学习。
而2024年桂馨•晓日春晖儿童锚图设计活动其实已经举办了好几届了,老师们也可以看看去年活动的获奖作品,一起看看获奖作品:

 

锚图大赛的活动目的?
通过鼓励学生围绕课堂所学的知识点进行锚图设计,创作作品,从而推动孩子们开展自主性的知识学习反思和思维能力的训练。
思维力 - 锻炼学生高级思维(归纳、分类、联想、类比)和自主学习力
学习形式 - 丰富学生的学习形式或作业形式,激发学生的学习乐趣
可视化 - 教师直观地了解孩子们对知识点的理解和思考过程,更高效地改进教学
课题研究 - 在可视化、跨学科、自主化学习等领域教师挖掘课题研究的灵感和素材
活动参赛对象
1.小学阶段(1-6年级)
2.除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各直辖市、省会城市、一线大城市外,其他地区(非市属学校)的区县级及其下属的乡镇小学、教学点。
活动时间
投稿时间:2024年3月10日-4月15日,教师组织学生创作锚图,上传提交参赛作品
评选颁奖:2024年4月25日-5月20日,完成作品评选
结果公示及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2024年5月-6月

 

评选奖励
更多赛事作品要求,老师们可以进入赛事官网进行查看。

↓点击图片,即可查看参赛详情

想参与的老师,也可以先入群了解,有疑问都可以在群内进行咨询! 

↑截图识别二维码即可入群↑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101教育PPT

微信扫码关注
获取更多教学技巧

微信
微信分享

@101教育PPT

把好文章收藏到微信

抖音号:1964028842

@101教育PPT

抖音号:1964028842

每天分享一招,帮您备课更轻松,授课更高效

PC提示
点击右上角,用浏览器打开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