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就要问 PPT课件设计

不懂就要问PPT课件,不懂就要问是人教版部编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课文讲述了孙中山小时候在私塾读书,因不明白书里说的是什么意思,壮着胆子向先生提问的故事,赞扬了他勤学好问的精神,通过不懂就要问教学让学生们也要养成不懂就要问的学习习惯,在不懂就要问ppt课件设计上通过配图,帮助学生们更好的理解课文内容。

不懂就要问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新课引入,主人翁介绍。字词学习
课文讲解,要求,读准字音,读通句子,思考古人在私塾里读书和我们现在在学校里读书有什么不同?课文讲解学习遇到不懂的问题怎么办呢?自读第二自然段,要求读准字音,读通句子,思考在私塾里,只背诵,不讲解,孙中山能懂书中的意思吗?他是怎么想的?又是怎么做的?
壮着胆子说明了什么?“先生,您刚才说让我背的这段书是什么意思?请您给我讲吧!”这句话说明了什么?
……

不懂就要问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默读课文,想想课文讲了一件什么事?借助插图进行学习,按照故事的发展顺序,说说先讲了什么,接着讲了什么,最后讲了什么
阅读时,关注有新鲜感的词语和句子。说一说,你对这件事的看法。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