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道德与法治 PPT课件设计

三年级道德与法治ppt课件汇总,道德与法治是小学生们必修的课程,三年级下册道德与法治课程包括我和我的同伴(我是独特的、不一样的你我他、我很诚实、同学相伴)、我在这里长大(我的家在这里、我家的好邻居、请到我的家乡来)、我们的公共生活(大家的“朋友”、生活离不开规则、爱心的传递着)、多样的交流和通信(四通八达的交通、慧眼看交通、万里一线牵),通过老师们的课程教学如请到我的家乡来这一章,让学生们了解家乡的自然环境、物产情况以及家乡人的特点,感知家乡人的可爱,实现对家乡的地理认同,树立家乡观念,激发学生的家乡情。

三年级道德与法治ppt课件设计之我和我的同伴
新课导入通过蒙眼画脸谱的游戏,来画画同学描绘的同伴吧,让同学们问说说这个游戏好玩吗?不仅如此再想一下,假如没有这么多的同学,这个游戏还能玩得起来吗?你还与同学们玩过哪些多人游戏呢?
小小分享会,我们一起来说一说和同学们在一起的快乐往事把。
小小讨论会,与同学在一起的感受如何?假如没有同学的陪伴,你的生活会怎样呢?想一想,一个人能做什么?两个人能做什么?两个以上呢?
……

三年级道德与法治ppt课件设计之我的家在这里
活动一,你知道居委会、村委会、小区物业在哪里吗?它们都负责什么?除此之外,你还熟悉这里的什么人和事呢?分享一下你家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在你生活的地方,你最喜欢哪里?你最熟悉哪些人呢?他是做什么工作的?
阅读材料,思考,村里家家户户有了自来水,人们为什么还喜欢到井边来呢?
活动二,我能做点什么,同学们我们生活的地方需要我们共同建设和维护,那么你有想过你能为村里、小区做点什么吗?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