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和雷达 PPT课件设计

蝙蝠和雷达PPT课件,蝙蝠和雷达是部编版小学四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通过蝙蝠和雷达课程教学让学生们弄清文中蝙蝠和雷达各自的探路原理及彼此的联系。

蝙蝠和雷达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蝙蝠和雷达之间到底有什么联系呢?从课文中找出哪一自然段写出了蝙蝠和飞机的联系?科学家是怎样从蝙蝠身上得到的启示呢?蝙蝠能在夜里飞行到底和什么有关系?是靠什么探路的?科学家是怎样做的实验得出蝙蝠夜里飞行跟嘴和耳朵有关呢?蝙蝠夜里飞行靠的是嘴和耳朵配合,那么蝙蝠的口耳到底是怎样配合的呢?
想一想雷达是仿造蝙蝠制造出来的,科学家还从哪些生物身上得到启示,制造了哪些现代化的设备?
……

蝙蝠和雷达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生字学习,蝙蝠是在夜里飞行的,它的飞行本领可高了!从哪儿看出蝙蝠的飞行本领高超?划出有关句子,读一读。
拓展延伸,什么是仿生学?同学们,其实人类的许多发明创造都是从动物身上得到启示的。你知道还有哪些发明创造是从生物身上得到启示的呢?联系实际畅谈。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