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 PPT课件设计

白鹭PPT课件,白鹭是部编版小学五年级课程知识点。白鹭是郭沫若先生写的一首文字兼美,别有情趣的散文诗,作者以生动的笔调,清新的语言再现了白鹭的精巧和韵致,全文首尾呼应,结构完整,写出了白鹭的外形和活动之美,语言朴实流畅,优美如诗。白鹭ppt课件设计,通过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让学生们学习通过对比的手法和从多角度描写白鹭的美,理解“白鹭实在是一首诗,一首韵在骨子里的散文诗”的含义。

白鹭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新课导入,读唐诗猜谜语,作者简介,认读生词
整体感知,课文主要描写的是谁?它有什么特点?作者描绘了几幅图?分别给这几幅图取一个名字。作者对白鹭是怎样的情感?你能找出相应的句子吗?你能给课文分成几部分,每部分的内容是什么?
深读课文,白鹭“色素的配合”从哪里可以体现出来?作者如何评价?白鹭“身段的大小”从哪里可以提现出来?作者如何评价?
课文的开头和结尾有什么特点?又有什么不同?这篇文章体现了作者怎样的思想感情? ……

白鹭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认真听课文朗读并思考,在郭沫若眼中,白鹭是什么?
自学要求,默读课文,思考,在作者眼中,白鹭有着怎样的形象?注意读准本课生字的字音,不熟悉的词语和句子多读几遍,争取把课文读通顺。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