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例 PPT课件设计

比例PPT课件,比例是人教部编版小学六年级下册课程知识点。包含比例的意义、比例的基本性质以及比例的其他知识。通过比例课程教学如比例的基本性质,让学生们理解并掌握比例的基本型性质,会应用比例的基本性质来解决问题。比例ppt课件设计,通过共同探究的学习过程,让学生理解并会应用比例的基本性质正确判断两个比是可以组成比例的。

比例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学习目标,理解和掌握比例的基本性质,认识比例的各部分名称,能用比例的意义和基本性质判断两个比能不能组成比例。通过认识比例,发展学生对数的认识,进一步发展学生的思维,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复习导入,什么叫做比例;知识讲解,组成比例的四个数,叫做比例的项,两端的两项叫做比例的外项,中间的两项叫做比例的内项。
探究新知,计算下面比例中两个外项的积和两个内项的积,比例一下你能发现什么?
如果把比例写成分数形式,看看比例的规律是什么?
规律总结,方法归纳,课堂小结
……

比例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激趣导入,请同学们判断一下下面各组的比能否组成比例?探究新知,理解比例的项,外项、内项
探究新知,你能用字母表示这个性质吗?判断两个比能否组成比例
新知巩固,判断下面各题中的两个比那个能否组成比例,并说明理由。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