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内乘法(一) PPT课件设计

表内乘法(一)PPT课件,表内乘法(一)是人教部编版小学二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通过表内乘法(一)课程教学让学生们理解5的乘法口诀的来源和意义, 熟记5的乘法口诀,初步学会运用5的乘法口诀求积,通过观察、操作、尝试、比较等活动,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探索精神。培养学生的推理、概括和应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表内乘法(一)ppt课件设计通过情景导入直观演示乘加乘减的意义和运算顺序。

表内乘法(一)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创设情景,引出问题,比较辨析,选择合适方法解答,阅读比较初步感受,有4排桌子,每排5张,一共有多少张?有2排桌子,一排5张,另一排4张,一共有多少张,问题1,读一读这两道题,说说你知道了什么?比一比这两道题,你有什么发现?画中体会,深化理解,你能画图解释为什么这样算?回顾检验,有4排桌子,每排5张,一共有多少张?有2排桌子,一排5张,另一排4张,一共有多少张?
运用巩固,解决问题,变化问题,3位杂技演员表演“顶碗”,每个人都要顶6个碗,现在3人一共要顶多少个碗?现在她们各顶了4个碗,一个人还要顶几个碗?3个人一共还要顶几个碗?
……

表内乘法(一)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情境导入,认识相同加数的加法算式,自主尝试,感知乘法意义,认识乘号,读、写乘法算式,乘号的由来,改写乘法算式,改写中强对乘法意义的理解,练习深化乘法意义的理解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