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内乘法(二) PPT课件设计

表内乘法(二)PPT课件,表内乘法(二)是人教部编版小学二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通过表内乘法(二)课程教学让学生们知道6的乘法口诀的来源,初步记住6的乘法口诀,能够正确比较熟练运用6的乘法口诀,通过训练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推理能力和良好的思维习惯。表内乘法(二)ppt课件设计,注重在游戏中学,在游戏中激发学生们的兴趣,体现数学无处不在,通过教师引导学生参与教学过程,学生始终主动地进行观察、推理、交流等数学游戏活动,体会到学习成功的喜悦,同时也渗透了迁移类推的学习方法。

表内乘法(二)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复习导入,看乘法公式直接说出得数,并说说你用的是哪句口诀。引入情境,探究新知,收集信息,明确问题,问,二(1)班准备租车参观科技馆,有2名教师和30名学生,租下面的客车坐得下吗?
分享计算过程,感悟方法
巩固练习,提升认识,幼儿园35个小朋友每人吃1个鸡蛋,这些鸡蛋够吗?思考后回答,你知道了什么?解决这些鸡蛋购买资格问题,需要知道哪些信息?这两条信息中哪个没有直接告诉我们?这道题要如何列式呢?
……

表内乘法(二)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根据口诀,说出乘法算式,自主探究总结规律,看图中的小朋友在拼七巧板,你会用七巧板拼出多少种图案呢?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