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方形和正方形 PPT课件设计

长方形和正方形PPT课件,长方形和正方形是人教部编版小学三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通过长方形和正方形课程教学,让学生们初步了解长方形和正方形,了解长方形和正方形6个面的特征,辨别长方形和正方形,感受其特点会在纸上画这两种图形。教学难点,直观地认识长方形、正方形感受其特点,能在方格纸上画出这两种图形。

长方形和正方形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长方形和正方形的认识,本节学习的主要内容有四边形的特点以及长方形和正方形的特点,课件主要以图形王国选“最美图形”为主线,通过四个条件选美,学生通过比较、实操、小组合作等活动,发现四边形、长方形和正方形的特点,以及长方形和正方形的区别,再通过联系巩固知识。
如,用三角尺测量四边形的四个角,可判断四边形的四个角是否都是90度。利用尺子工具测量四条边,也可以动手折一折验证四边形是否四条边都相等。
拓展延伸,找一找生活中四边形以及长方形和正方形。
……

长方形和正方形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用直尺量一量各边长度,用三角尺的角量一量各角大小,你发现了什么?通过折一折长方形和正方形,你有什么发现?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