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方形和正方形 教案

长方形和正方形教案课件,长方形和正方形是人教版小学三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长方形和正方形教案设计通过四边形有四条边和四个角,从边和角来进行进一步探索长方形和正方形的特征,全面运用熟悉画一画,折一折,剪一剪特征。教学难点认识长方形和正方形的特征。

长方形和正方形教案内容设计一:
教学难点用数形结合的思想理解长方形和正方形周长计算的算理,自主探究长方形和正方形周长的计算方法,感受解决问题的多样性。难点分析理解长方形和正方形的周长的计算方法比较抽象。
难点教学方法,通过创设情境,探究长方形和正方形周长的计算方法,感受解决问题的多样性。通过讨论及问题探究,通过数形结合的思想理解长方形和正方形周长计算的算理。
……

长方形和正方形教案内容设计二:
本课是在一年级下册直观认识了长方形和正方形,能够辨认区分的基础上,通过上节课学习的四边形的特点,进一步认识长方形和正方形的特征,同时为以后学习长方形和正方形的周长与面积奠定基础。
教学目标,掌握长方形与正方形的特征。
过程与方法,让学生通过观察、动手操作、合作探究等方式了解长方形和正方形的特征及它们之间的关系。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