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还是小 PPT课件设计

大还是小PPT课件,大还是小是人教部编版小学一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通过大还是小课程教学让学生们不光学会认,还能够很好的理解课程知识点并恰当的运用到日常交流中。

大还是小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儿童的内心世界是矛盾的,又是充满趣味的……
理解课文,同学们,请大家自由朗读课文,注意生字词的读音,并给自然段标上序号,一边读一边思考,“我”在什么时候觉得自己很大?在什么时候觉得自己很小?文中的“我”为什么觉得自己很大?文中的“我”什么时候觉得自己很小?你认为自己是大还是小呢?能说说为什么吗?
想一想,文中的“我”为什么希望自己不要长大?文中的“我”有时候希望自己不要长大而更多的时候盼着自己快点儿长大,这矛盾吗?
……

大还是小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看图读文,说一说图上的小朋友在干什么?整体感知,动动脑筋,学习生字,总结全文。
小练习,你什么时候觉得自己很大,什么时候觉得自己很小?再次朗读课文回答问题,文中一共讲了几件事?为什么“我”希望自己不要长大?为什么“我”又希望自己快点儿长大?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