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石 PPT课件设计

搭石PPT课件,搭石是部编版小学五年级课程知识点。搭石ppt课件设计,搭石作者写了自己家乡有一条无名小溪,家乡的人们根据水的深浅,从河的两岸找来一些平整方正的石头,按照二尺左右的间隔在小溪里横着摆上一排,让人们从上面踏过,作者借摆搭石,走搭石来赞扬家乡人们之间美好的情感和那些无私奉献一心为他人着想的人。搭石ppt课件设计运用边读边想象画面、联系上下文、创设情境、联系生活体验等方法,理解“协调有序”等重点词句,体会搭石上蕴含的美,感受乡亲们的美好情感,并从中受到感染、熏陶。

搭石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知识讲解,如果没有搭石,人们会怎样过小溪?老人踩到不稳的搭石会怎样,从表情、动作来想会怎样,从中你感受到了什么?
课文讲解,“清波漾漾、人影绰绰”在文中描绘的是怎样的画面?
课堂练习,课文许多地方都使我们感受到“美”,有看得见的具体的“美”,也有看不见的心灵的“美”。让我们找出来,体会体会。
……

搭石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精读感悟,全文可以分为几个部分?每个部分都写了什么?人们是如何摆搭石的?从文中找出相关句段。家乡走搭石的俗语是什么?这告诉我们走搭石的要领是什么?走搭石的原因是什么?找出相关句子。作者写了人们走搭石时哪两方面的美?第四段作者还列举了哪两个例子说明家乡人们的心灵美呢?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