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数乘一位数 教案

多位数乘一位数教案课件,多位数乘一位数是人教版小学三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教学难点探索并理解多位数乘一位数进位笔算算法。

多位数乘一位数教案内容设计一:
难点分析,从知识角度分析笔算乘法中初次出现两个数相乘满十的情况,进位数的位置和处理有一定的难度。从学生角度分析学生初次碰到在笔算乘法中出现两个数相乘满十的情况竖式中对于进位数的书写和处理有一定难度。
教学方法,借助小棒,让学生在摆小棒计算的过程中理解多位数乘一位数进位笔算的算理。
……

多位数乘一位数教案内容设计二:
难点,探索并掌握多位数乘一位数的笔算方法及乘法竖式书写的顺序,并能正确计算。
多位数乘一位数的笔算乘法(不进位),看似简单,但是却是基础中的基础,只要把每一步计算含义都弄懂后学习就可以理解记忆,难度就会大大降低,而且知识点还不容易混淆,再通过提高知识综合性,增加知识的难度来检测是否真正理解知识含义。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