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数的初步认识 教案

分数的初步认识教案课件,分数的初步认识是人教版小学三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分数的初步认识教案设计,分数的初步认识是三年级孩子第一次接触的知识点,通过整数的认识过度到分数的认识,学生百分之百难以理解,可以说大部分孩子会做,但不知道真正的道理。因此,能够让学生对分数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关键在感悟,所以,特别借生活中的情景,蛋糕一小块,走进分数,目的就是为了让学生感兴趣的走进分数,营造让学生收获,数学来自于生活又应用于生活的真实写照。

分数的初步认识教案内容设计一:
教学难点感知部分与整体的关系,体会整体与部分是相对的。难点分析,从知识角度分析,它在整个小学阶段与有关分数、小数、百分数有着密切关系,也为今后学习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整体到分数是数的第一次扩展,知识点对学生来说抽象难以理解。
知识讲解,分数概念的初步建立,探究交流解决问题,感知平均分,初步认识分数,读写几分之一,了解分数各部分名称,借二分之一、四分之一、七分之一所表示的意义感知其他的几分之一如何表示……
……

分数的初步认识教案内容设计二:
教学目标,使学生初步认识几分之一,会读会写几分之一。通过小组合作学习活动,培养学生合作意识、数学思考与语言表达能力。在动手、观察比较中,培养学生勇于探索和自主学习的精神,使之获得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成功体验。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