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潮 PPT课件设计

观潮PPT课件,观潮是人教部编版小学四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通过观潮课程教学让学生们体会既生动又有层次的描述钱塘江潮雄伟壮观的景象。

观潮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生词学习,内容解释,“观潮”中的“观”与“天下奇观”中的“观”字意思一样吗?自由朗读课文并思考,作者是按什么顺序来写钱塘江大潮的?默读第二自然段,思考一下,作者在这一段里交代了什么?作者在潮来之前还抓住了哪些景物?突出了它们什么特点?
自读3、4自然段,画出你喜欢的描写潮水的语句。认真听老师朗读,并思考作者用哪些词语把描写潮水的语句连接起来的,请用笔圈出来?齐读描写潮水的句子,并思考作者具体描写了潮水的什么?
……

观潮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说一说,课文是按怎样的顺序描写钱塘江大潮的?读课文第2自然段,说一说潮前,钱塘江的景色如何?人们的心情是怎样的?读课文3-4自然段,找出潮来江面的变化。读课文第5自然段,思考,潮水过后,江面的景象是什么样的?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