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对今 PPT课件设计

古对今PPT课件,古对今是人教版部编版小学一年级下册课程知识点。通过古对今课程教学让学生们体会汉语的对称之美。

古对今PPT课件内容设计:字词学习,重难点字书写指导,有感情地朗读课文,注意生字词。
课文解读……
课堂小结,课文由三个小节组成,每小节四行,且结构相同,三段韵文,分别用简洁形象的语言和长短句交替的节奏描绘了四季轮回,冬去春来,昼夜交替,万物生长的自然规律。
拓展延伸,什么是对子,对子可是我们的文化瑰宝。
……

古对今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听课文朗读,圈出文中的生字,字理识字,如何理解“寒”字……重难点字书写指导。
互动课堂,请大家朗读第一小节,读完大家一起说一说自己发现了什么?齐读第二小节,说一说第二节中的景物有哪些?你知道“和风”和“微风、大风、狂风”中哪个意思相近吗?齐读第三小节,说一说,这一节描绘了一幅怎样的画面?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