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雨 PPT课件设计

桂花雨PPT课件,桂花雨是部编版小学五年级课程知识点。桂花雨ppt课件设计,以“桂花”为背景,切合课题《桂花雨》,颜色及图案搭配适宜,美丽大方。课件内容紧扣重难点,让学生感受“摇花乐”和蕴含在桂花之中的思乡之情。课件设计巧妙运用课文插图及桂花美食等图片,将文字与图片结合起来,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课文,“拓展延伸”环节的《风筝》片段,切合单元重点和本课主题,同时注意渲染朗读气氛和训练说话能力。总体来说,课件做到了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富有吸引力。

桂花雨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课前导读,学习目标,认识生字、词语;有感情的朗读课文,说说桂花给“我”带来了哪些美好的回忆。了解课文主要内容,体会语句中蕴含的思想感情。联系课后“阅读链接”,理解课文中重点语句“这里的桂花再香,也比不上家乡院子里的桂花”的含义。
课文赏析,自由读课文,把文章读通读顺读准字音。课文写了一件什么事?“桂花雨”是指什么?作者觉得桂花树和桂花有什么特点?读课文用横线划出“摇桂花”时的一系列动作。桂花摇落后,全家人怎么做的?
……

桂花雨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朗读课文,回答问题,“桂花雨”究竟是什么意思?课文写了一件什么事?
清理结构,默读课文,读准生字,读通句子,读顺课文。边读边想,桂花给作者带来了哪些美好的回忆。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