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广角——优化 PPT课件设计

数学广角——优化PPT课件,数学广角——优化是人教部编版小学四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通过数学广角——优化课程教学使学生们通过简单的事情,初步体会运筹思想和对策论方法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的应用。在数学广角——优化ppt课件设计上,通过简单优化问题向学生渗透运筹思想,使学生从中体会运筹思想在解决生活问题中的作用,感受数学的魅力,通过现实的教学活动,提高学生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数学广角——优化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新课导入,用“一边...一边...”造句,判断为了节省时间,他们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是否合理?为了提高学习质量,小红在放学的路上一般走一边认真的看书是否合理?小明一边烧水,一边洗茶杯是否合理?小芳一边拖地,一边听音乐是否合理?
探索新知,洗水壶-接水-烧水这个过程用图来表示,思考等待水开的时间我们可以做点什么呢?怎样安排比较合理并且省时间,大家一起来讨论一下。
知识应用,找杯子倒开水,等开水变温,找感冒药,量体温,应该如何合理安排上面的事情?
……

数学广角——优化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学习要求,小组讨论,沏茶的工序中先做什么?在做什么?最后做什么?哪些事情可以同时做?
动手操作,根据讨论结果,用准备好的工序图片摆出沏茶的流程图。
画流程图,用画箭头的方法在练习本上记录你们的沏茶的过程。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