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广角──优化 教案

数学广角──优化教案课件,数学广角──优化是人教版小学四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数学广角──优化教案设计,通过简单的生活事例,让学生学会选择合理、快捷的方法解决问题。使学生认识到解决问题策略的多样性,形成寻找解决方法最优方案的意识。感受生活与数学的联系,使学生逐渐养成合理安排时间的良好习惯。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

数学广角──优化教案内容设计一:
教学重点,探究解决问题的最优方案。
教学过程,联系生活导入课程,动手操作,主动探究,想一想家里来了客人,妈妈让他帮忙烧壶水,沏杯茶,那么在沏茶之前都要做哪些准备呢?一起来看看在沏茶的时候都有哪些事情要做,都需要多长的时间?如果六件事需要一件一件的做,那么要多长时间呢?请同学拿出信封中的小卡片,通过摆一摆设计出能让客人尽快喝上茶的方案,并列式计算出需要用的时间。
……

数学广角──优化教案内容设计二:
情境导入,大家喜欢吃烙饼吗?能给大家说说烙饼的过程吗?烙饼中的数学知识,用数学广角中学习有关烙饼的知识。
……
烙一张饼需要几分钟?烙两张呢?一共要烙3张饼,怎样烙花费的时间最少?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