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号鸟 PPT课件设计

寒号鸟PPT课件,寒号鸟是人教部编版小学二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在寒号鸟PPT课件的设计上,寒号鸟是一篇运用对比手法写的童话,叙述喜鹊和寒号鸟对待垒巢不同的态度和不同的结果,说明了好逸恶劳,得过切过是没有好结果的。全文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写了寒号鸟和喜鹊是邻居;第二部分写了冬天快到了,喜鹊开始准备过冬,二寒号鸟却又是玩又是睡,不去垒巢。第三部分冬天到了,喜鹊在温暖的窝里,寒号鸟得过切过。第四部分写寒冬腊月,喜鹊在温暖的窝里熟睡,而寒号鸟却冻死了。

寒号鸟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自由读课文,读准字音,读通句子,课文学习了解,课文讲了谁和谁的故事?喜鹊住在什么地方?寒号鸟又住在哪里?它们是什么关系?又是怎样住着的?标清自然段。冬天到了你们有什么感觉呢?用横线画出描写冬天的句子。
……

寒号鸟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小组合作,请同学们继续读课文,把寒号鸟说的话用横线画出来,喜鹊说的话用波浪线画出来,可以分角色读一读喜鹊和寒号鸟的对话,说一说喜鹊和寒号鸟的话分别要用什么语气。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