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号鸟 教案

寒号鸟教案课件,寒号鸟是人教版小学二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寒号鸟教案设计,寒号鸟是一则经典的民间故事,故事中喜鹊和寒号鸟的对话语言明快、韵律十足。教学时采用多种形式训练学生朗读对话,感受角色的情感,品味语言的魅力,教学难点寒号鸟课程教学引导学生懂得懒惰,得过且过是没有好结果的,美好的生活只有通过辛勤的劳动才能得到。

寒号鸟教案内容设计一:
教学难点分析,从知识角度分析为什么难,喜鹊的勤劳,寒号鸟的懒惰,明白通过辛勤劳动才能够获得美好的生活。
教学过程,知识讲解,通过这个故事,你明白了什么?同学们,在你的周围有没有像寒号鸟得过且过的行为呢?
……

寒号鸟教案内容设计二:
难点教学方法,能分角色朗读课文,懂得懒惰,得过且过是没有好结果的……
导入,激趣导入,初步质疑,揭题,齐读课题“寒号鸟”读准多音字“号”,你知道寒号鸟是怎样一种动物吗?布置自学,这是一篇童话故事,我们学习后从中能明白什么道理,请同学们完成下列要求。
课堂练习,能按事情发展顺序,把几句话整理成一段通顺的话,能分角色朗读课文。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