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 教案

狐假虎威教案课件,狐假虎威是人教版小学二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狐假虎威教案设计,狐假虎威讲述的是小动物之间的故事,在狐假虎威教案设计上首先通过视频的播放,让学生在视觉上产生冲击,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然后再将知识难点“狐假虎威”的字面意思和深刻含义讲授出来,最终让学生在学习中不仅学到新知识,还能受到德育教育。

狐假虎威教案内容设计一:
教学难点懂得“狐假虎威”的字面意思及深刻含义。难点分析,从知识角度分析为什么难,初上小学二年级,这篇课文的自然段多,篇幅比较长,学生学起来比较吃力,还要通过两个动物之间发生的这个小故事总结出故事蕴涵的深刻含义那就更难了。从学生角度来分析,对于二年级学生来说从这个故事中学到的人生哲理,更需要在他们以后的人生道路中去践行,所以难度相对增加。
教学方法,1、视频辅助教学突破法。2、重点字词的复习,使学生能够掌握新知;3、能充分发挥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在课堂上能对课文进行复述。4、在教学过程中重视学生的德育教育。
……

狐假虎威教案内容设计二:
难点教学方法,通过重点词句的学习,结合教材插图了解课文内容。通过小组讨论,感悟做人的道理。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