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分奶酪 PPT课件设计

狐狸分奶酪PPT课件,狐狸分奶酪是人教部编版小学二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在狐狸分奶酪PPT课件的设计上,狐狸分奶酪讲的是一只狐狸帮助两只小熊分一块奶酪,结果自己却吃光所有奶酪的故事,表现了这只狐狸的狡猾,告诉我们斤斤计较反而会失去更多。

狐狸分奶酪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阅读要求,读准字音,圈出不认识的字请教同桌或老师,读通句子,读不顺的多读几遍,给每个自然段写上序号。读准字音,读通句子,边读边想,课文主要讲了一件什么事情?
知识讲解、字词学习
课堂小结,通过这节课的学习,我们知道了小熊兄弟俩为分捡到的奶酪而吵嘴,狐狸帮他们分奶酪,狐狸分得公平吗?课后请大家思考三个问题。
课后作业
……

狐狸分奶酪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字词学习
听朗读,标自然段序号,并思考文中的狐狸做了一件什么事?读课文第一自然段了解事情的起因。朗读3-9自然段,看看狐狸是如何分奶酪的。
分角色朗读,体会故事中人物的心情,把故事读得有滋有味。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呢?我们下一节课继续看一看。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