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分奶酪 教案

狐狸分奶酪教案课件,狐狸分奶酪是人教版小学二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狐狸分奶酪教案设计课题难点对《狐狸分奶酪》中狐狸的说法做出判断,初步表达自己的想法。教学难点,采用分角色等多种形式朗读课文,读懂课文内容,懂得与人相处不要斤斤计较,计较太多失去更多的道理。教学重点,识记生字,正确书写生字,掌握多音字“结”。

狐狸分奶酪教案内容设计一:
课时安排,第一课时:导入谈话,激发兴趣。初读课文,解决字词,精读课文,体会情感。快速扫读,标出自然段,按名称自然段读文,思考,狐狸是怎样分奶酪的?默读课文,标出与狐狸分奶酪相对应的自然段,读一读。学习5-9自然段,想一想,狐狸为什么“笑”?他是真的来帮小熊兄弟俩的吗?读6、8自然段,理解两次“嚷”从这个字我们可以看出小熊兄弟俩的什么特点?狐狸听到小熊兄弟俩的叫嚷是怎么说,又是怎么做的?指名分别读第7、9自然段。演示分奶酪的过程。分角色朗读表演第5-9自然段。
……

狐狸分奶酪教案内容设计二:
第二课时,抓住重点,读中感悟,学习10、11自然段,思考狐狸为什么说他分得很公平?理解“公平”的意思,生活中你是怎样理解“公平”?狐狸又一次“笑”了,这次他为什么笑?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