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奇石 PPT课件设计

黄山奇石PPT课件,黄山奇石是部编版小学二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黄山奇石ppt课件设计,通过看图、学文。引导学生运用讲、读、演等各种方式体会黄山石的奇妙,激发学生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结合观察图画,在读中理解语言文字,培养学生的观察力和想象力。引导学生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背诵自己喜欢的部分,让每一个学生在通过合作学习,汇报展示,课堂互动交流中体验到学习带来的喜悦,培养学生的学科兴趣和学习能力,通过学习,逐步感受祖国优秀民族文化的美。

黄山奇石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学习目标,认识10个生字,背诵第二、五自然段。喜爱黄山,产生去黄山看奇石的向往。
学习字词。初读感知,自读课文,画出不熟悉的字词,多读几遍,把句子读通顺。默读课文,说一说课文讲了黄山哪些奇石?布置作业。
……

山奇石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初读课文,感知黄山,要求大声朗读,读准字音,读通句子。用横线画出文中写了几种黄山奇石。看到如此多的奇石,作者发出了怎样的感慨呢?
品读课文,欣赏奇石,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读2-5自然段 ,边读边想,如果你去了黄山,你会在哪块石头前给自己留影呢?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