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日出 PPT课件设计

海上日出PPT课件,是人教版小学四年级语文下册第五单元里的内容,通过本节课的课堂教学,让学生们体会作者对海上日出景色的赞美之情,并从中受到美的熏陶。

海上日出PPT课件内容设计:
巴金,中国作家、翻译家、社会活动家……
识字游戏,学习生词。
初读课文,整体感知,文章的时间早晨,地点海上,人物巴金,事件看日出。
自由读课文,圈出表现太阳变化的词语,说说作者是按什么顺序写海上日出的景象的。巴金爷爷在海上看日出有什么感受呢?你能从文中找出一句话来概括吗?
小练笔,在作者笔下的海上日出辉煌、壮观!同学们,你仔细观察过日出吗?你来写一写你身边的日出吧,抓住日出时周围景物的特点?

海上日出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作者介绍,课文赏析,朗读第一自然段,思考这段话作者向我们交待了什么?朗读第2自然段,边读句子边想象日出前的景象。朗读第3自然段,感受日出不同阶段的美景。阅读第4、5自然段,这两个自然段分别写了海上日出什么景象?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