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昌学射 PPT课件设计

纪昌学射PPT课件,纪昌学射是部编版小学四年级课程知识点。本单元以“历史传说故事”为专题,纪昌学射是第三篇讲读课文,通过生动有趣,发人深省的故事明白道理。《纪昌学射》这则寓言故事选自《列子·汤问》,讲述了纪昌拜飞卫为师学习射箭,飞卫告诉他先要下功夫练眼力,故事以生动的事例阐明了无论学什么技艺,都要从学习这门技艺的基本功入手的道理。在纪昌学射ppt课件设计上:

纪昌学射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朗读要求,读准字音,把课文读正确,边读边思考,纪昌向谁学射箭?怎么学射箭的?学的结果是什么?练习简要地讲述课文内容。提出自己的疑问或写下自己所得到的启示,准备与大家交流。
快速朗读课文第2、3自然段,思考飞卫对纪昌有什么要求?
交流,从这则寓言故事中,你懂得了什么道理?
……

纪昌学射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引入新课,你学过哪些寓言故事?
初读感知,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读课文,注意读准字音,遇到不认识的字可以请教同学或老师,难度的句子多读几遍。
……
阅读第二自然段,思考并回答,飞卫教纪昌学射时要求先练什么?练习的要求是什么?纪昌是怎么练习的?结果怎么样?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