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的初步认识 PPT课件设计

角的初步认识PPT课件,角的初步认识是人教版小学二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通过角的初步认识课程教学让学生们理解角的大小和边长的长短无关。

角的初步认识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角的初步认识是在学生们已经认识了长方形、正方形、三角形的基础上进行教学,同时这部分内容又是之后学习角的基础。
看图片,看看你身边有这样的角吗?指出下面各角的顶点和边。
练习,看看下面的图片中哪些是角呢?学一学要如何画角,练习画角。角的大小到底和什么有关系?看图片说一说哪个角大。同桌互相比一比,谁的角大?这节课我们学习了什么?你学到了哪些知识?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吗?
……

角的初步认识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导入,知识讲解,课堂练习,小节。
通过学生摸角、说角、辨角、变角、做角、画角、剪角、赏角等活动,运用多种形式巩固学生对角特征的认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爱学数学,引导学生用数学眼光看世界,使其感受我们的生活与数学密切相关。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