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的度量 PPT课件设计

角的度量PPT课件,角的度量是人教部编版小学四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角的度量PPT课件设计,通过微课视频帮助学生预习、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使学生认识量角器的结构与功能,体会统一角的计量单位和度量工具的必要性,角的度量是学生在学习了线和角的基础上对角的进一步认识,会初步使用量角器测量角的度数,微课从比较两个角的大小设计数学问题,引发学生思考,再从不同角度得出问题的结论,然后对结论进行辨析和总结,进而探究度量角的方法,练习的内容紧紧围绕角的度量的应用,让学生体验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快乐,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角的度量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课程导入,思考什么样的图形是角?比较课件上两个角的大小,说一说哪个角大,都大了多少?我们将圆平均分成360份,那么如果将其中的一份所对的角作为度量角的单位,它的大小是多少呢?是几点呢?
如何用量角器来进行测量角的度数?
……

角的度量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比较角,看看哪个角最大?你是怎样比较出它们的大小?用量角器度量某个度,小组研究,试着量一量。
画一画、量一量,自己画一个角,用量角器量出它的度数,同桌之间交换量,看看结果一样吗?有什么问题,组内研究研究。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