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以内的加法和减法(一) PPT课件设计

100以内的加法和减法(一)PPT课件,100以内的加法和减法(一)是人教部编版小学一年级下册课程知识点。通过100以内的加法和减法(一) 课程教学需要学生们把握整十数加减整十数的算理,当然由于一年级学生们的思维主要以直思维为主,抽象逻辑思维比较弱,在把整十数归结为10以内加减法计算的情况下,十位上的数相加减,个位上的0不变,进行口算计算很困难。在100以内的加法和减法(一)ppt课件设计上,运用特色工具蒙层,学科工具等,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为课堂教学增添新的活力,优化教学过程,突破教学中的重难点,让课堂教学更高效。

100以内的加法和减法(一)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教学目标,初步学会分析解决简单的“求几个加数的和”的实际问题,培养学生不断积累解决问题的策略。
复习导入,通过算术题让学生们通过复习旧知识来帮助进行新的知识教学。探究新知,3个同学一起折小星星,每人折了6个,那么他们一共折了多少个小星星?
解决方法,一数一数、通过图片来数一数一共有多少颗小星星;二用加法解答,6+6+6等于多少呢?三 列表解答……
课堂练习,每条小鱼用7块卡片拼成,拼3条小鱼,一共用了多少块卡片……
课堂小结,总结解决问题的策略。
……

100以内的加法和减法(一)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教学目标,计算题复习,计算例题,课堂小结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