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教案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教案,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人教版小学四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叙述了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原因是“中华不振”,体会周恩来远大的志向和爱国的情感。新课改精神强调,阅读是学生的个性化行为,不应以教师的分析来代替学生的阅读实践。因此,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教案里,采用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的方法,围绕“中华不振”这四个字,让学生通过朗读课文,找出体现中华不振的句子,组织学生探究并体验,再补充有关的课外资料,激发学生作为中国人深藏于心的爱国情感。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教案内容设计一: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教学难点,结合时代背景,深入体会少年周恩来立下远大志向的原因。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树立崇高理想。
教学准备,多媒体课件,搜集反映20世纪初中国社会状况的资料。学生们注意预习课文,搜集周恩来同志的相关资料和反映20世纪初中国社会状况的资料,初步了解时代背景。
……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教案内容设计二:
教学难点,了解当时社会背景,深入体会少年周恩来立志的原因。体会人物思想感情,感受少年周恩来的博大胸怀和远大志向。
难点分析,本篇课文资料比较散,细读后有个支点“中华不振”但文章中表现“中华不振”的语句很多,在课堂上既要落实一些词语,又要通读全文,还要体会中华不振,时间上有些紧张。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