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草地 PPT课件设计

金色的草地PPT课件,金色的草地是人教版部编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金色的草地以儿童的视角,描写了生活在乡村的小男孩观察发现草地颜色的变化并寻找原因的过程,抒发了作者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在金色的草地ppt课件设计上,利用多媒体手段进行课程讲解,帮助学生更加生动、准确的了解课文内容,从而更有效的达到教学目标。许多学生没有见过蒲公英的花,对蒲公英的开花,合拢的变化不易了解,即使能够对作者认真观察与细致描写有所感知,但仅凭文字无法理清蒲公英与草地变色的联系,通过视频播放,图片展示,帮助学生直观理解。

金色的草地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同学们读了课题一定会问,草地是绿色的,怎么会变成金色的呢?是谁让它变的颜色呢?又是怎样边的呢?
扫读,小声读课文,把课文中的字音读准,把不认识的字或不懂的词做上记号,查字典解决。
连读,与好友分自然段连读课文,读通课文,检查字的读音。
想读,默读课文,边读边想课文写了什么?自己读懂了哪些?还有哪些不明白?
选读,选择你最喜欢的,或是朗读、理解起来有难度的段落多读几遍。
……

金色的草地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听录音,课文讲了哪两件事?分别在哪个自然段?
作者早上出门,作者有什么发现呢?中午回家,草地有什么变化?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