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草地 教案

金色的草地教案课件,金色的草地是人教版小学三年级课程知识点。金色的草地描写了兄弟俩经常在草地上玩耍,后来偶然发现了草地颜色的变化和变化的原因,展现出大自然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欢乐。金色的草地教案设计教学目标,让学生学会抓住典型语言,感悟草地变化的秘密,增强孩子们观察自然,了解自然的意识。

金色的草地教案内容设计一:
教学重难点,从知识角度分析为什么难,抓住课文中的典型语言,感悟草地变色的秘密有难度,要求学生细致的观察,说出草地变化情况及变化的原因,训练学生的观察能力。
难点教学方法,掌握基本的观察方法,培养主动观察大自然变化的意识,积累生活素材。
谈话导入……
……

金色的草地教案内容设计二:
难点名称,抓住蒲公英在一天之内不同时间的变化,体会细致观察的重要性,懂得只有细心地观察,才能发现事物的本质,才能发现生活的美。
从知识角度分析为什么难,学生首先要整体把握文章内容,进而理清蒲公英与草地变色的联系,从文本走向生活,体会细致观察的重要性,从而发现事物的本质,对学生而言,环环相扣,需步步为营,方能领会。
教学过程,导入,如果你的窗前有一片草地,上面开满了花,你想观察些什么?自由朗读课文第三自然段,作者观察到了什么?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