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相和 PPT课件设计

将相和PPT课件,将相和是人教版小学五年级上册课程内容,将相和以秦赵两国的矛盾为背景,讲述了“完璧归赵”“渑池会见”“负荆请罪”三个小故事,写出了将相之间由“不和”到“和”的转变,将相和ppt课件设计包含说课与试讲两个部分,其中说课部分包括了教材分析等六个部分,试讲部分包括导入、初读、细读和总结等四个部分,每个部分均有其特色与闪光点,旨在为课堂提供生动而活跃的气氛、精彩而深刻的学习效果、便捷而简练的讲课方式,服务于教师的同时也有利于学生的接受和发展。

将相和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课程导入,《将相和》这篇课文中讲了哪几个小故事?默读课文,抓住故事关键情节,思考:在这三个小故事中“将”和“相”分别做了什么?
既然这篇课文的题目是“将相和”,那么只要写有“和”的“渑池之会”和“负荆请罪”就可以了,为什么还要写“完璧归赵”呢?
……

将相和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课文介绍,作者介绍,战国背景介绍,读一读这篇课文它是由几个独立的小故事组成的?你能给出小标题吗?你能复述一下吗?
读课文第一部分,想一想这个自然段主要讲了什么?蔺相如是在什么情况下出现的?这对表现人物品质有什么作用?读一读蔺相如说的话,体会一下他的性格有什么特点。蔺相如是如何与秦王展开斗争做到完璧归赵的?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