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人海力布 PPT课件设计

猎人海力布PPT课件,猎人海力布是人教版小学五年级上册课程内容,猎人海力布内容浅显,笔调活泼流畅,课文讲述了善良的猎人海力布为拯救乡亲,不惜牺牲自己变成大石头的故事,赞美了他热心助人,舍己救人的高贵品质。教学重点抓住人物的言行,心理活动体会人物的品质。

猎人海力布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自读要求,带着感情细读课文,文中哪些词句或段落让你感动?说明海力布是一个怎样的人?边读边批注。
……
复习导入,上节课我们了解了这个故事的起因、经过、结果。请你说说课文写了海力布的哪几件事?
快速默读8.9自然段,圈画出描写海力布言语的三处语句,把你的体会在旁边写一写。
……

猎人海力布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朗读课文,扫清障碍,词语解释。
检测读文,默读课文,说一说课文中写了海力布的哪几件事?思考,海力布为什么要救小白蛇?海力布真的变成了石头,乡亲们因为海力布的提醒得救了。面对此情景,乡亲们会说些什么呢?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