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睡了 PPT课件设计

妈妈睡了PPT课件,妈妈睡了是部编版小学二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妈妈睡了以一个孩子的口吻,叙述了妈妈午睡时孩子的所见所闻所感,课文所表达的是母子之爱,教学中,指导学生有层次的阅读课文,注意朗读方式,通过小作者对睡梦中的妈妈的描绘,让学生体会词汇的精美,积累语言,训练说话,并在妈妈睡了ppt课件中引入妈妈做家务和照顾孩子的图片素材,启发学生想象并联系自己的生活,让学生更深入感受到妈妈对孩子的关爱,升华情感,让学生学会爱自己的妈妈,懂得感恩。

妈妈睡了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自读提示,请学生们自由朗读课文,标出自然段序号。努力读准字音,读通句子,难读的地方多读几遍。
边读边想,“睡梦中的妈妈”是什么样子的?边读边思考,并用横线画出来。
自读第一自然段,妈妈为什么哄孩子就自己睡着了?自读第二自然段,哪些词语写出了妈妈的美丽?用横线画出来。
……

妈妈睡了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导入,图片导入,说一说你有什么感受呢?知识讲解,读一读想一想,从哪里看出妈妈的美丽?哪些句子描写了妈妈的温柔?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