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 教案

麻雀教案课件,麻雀是人教版小学四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麻雀教案设计利用课件使学生直观感受老麻雀在紧急关头勇敢救护小麻雀的场景。麻雀教学难点,能找出小麻雀、猎狗、老麻雀的神态、动作和句子,感受爱的强大力量。教学难点,作者是如何把老麻雀营救小麻雀的过程写清楚的?

麻雀教案内容设计一:
麻雀教学难点,抓住重点词句,能够找出《麻雀》一文中描写小麻雀、猎狗、老麻雀的神态、动作的句子,学习作者通过神态、动作描写来表现人物形象的方法。
难点分析,文章知识点本身内容较多,且这是发生在动物身上的事情,与孩子生活又有一定的距离,如何句子找出表现人物形象的方法。从动物身上的爱迁移到人类中的爱,孩子在理解上还有一定的难度。
……

麻雀教案内容设计二:
本课是四年级上册十六课的一篇课文,四年级的学生的自学能力已经比较好了,所以在教学时采用自主学习策略,通过质疑问难,将学生的疑惑作为教学的起点,更好的引领学生走进文本感悟文本。同时还将重点放在对文章的了解及感悟上,要引导学生充分读书,用心体会母爱的力量。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