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 PPT课件设计

牛郎织女PPT课件,牛郎织女是人教版小学五年级上册课程内容,牛郎织女是则民间故事,是从牵牛星、织女星的星名衍化而来,故事在西周末年就产生了,到了汉朝,故事情节逐步丰富和完善,叶圣陶在民间口头流传的故事基础上,进行整理。课堂上,让学生跟随历史的足迹,逐渐从古代走向现在 ,感知《牛郎织女》这个故事产生,发展的悠久年代的同时,更感受到民间文化的源远流长。

牛郎织女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作者简介,字词识记,字词学习,词语解释,根据词语意思,在文中找出这些词语。
整体感知 ,本文的主角是谁?是按什么顺序讲述他的故事的?给课文划分层次,再说说每一层的大意。
课文品读,读课文第1自然段,说说牛郎的生活是怎样的?阅读第3、4自然段,思考牛郎和老牛是怎么相处的?写牛郎和老牛的亲密关系有什么作用?哥哥嫂子是怎么对待牛郎的?牛郎又是怎么做的?从这一部分中可以看出牛郎身上有哪些优秀的品质?用简洁的词句概括这一部分的情节发展。
……

牛郎织女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激趣导入,读了上节课的内容,你一定急于找到牛郎和织女走到一起之后发生了什么事情,这节课我们继续学习本文。民间为什么会流传这个故事?这篇民间故事为什么有着那么大的魅力?
初读课文,同学们课件都预习了课文,这些生字都会读了吗?这篇课文各个自然段主要讲了什么?思考这篇课文主要写了什么?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