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泼水节 PPT课件设计

难忘的泼水节PPT课件,难忘的泼水节是人教部编版小学语文二年级课程知识点。在难忘的泼水节PPT课件的设计上,《难忘的泼水节》讲述的是1961年敬爱的周总理到西双版纳和傣族人民一起过泼水节的故事,这篇文章处处体现了周总理亲民、爱民和人民心连心的情怀,也表达了傣族人民对周总理的崇拜和爱戴。本课引导学生用关键词描述周总理和傣族人民一起过泼水节的情景,体会周总理和傣族人民心连心的深厚情谊。

难忘的泼水节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初读感悟,回到课文,边读边思考,这篇课文讲了一件什么事?傣族人民是怎样欢迎周总理的?朗读课文第3自然段,用波浪线画出有关句子。自由读第4自然段,用横线画出周总理和傣族人民一起欢度节日的语句。朗读5-6自然段,感受热闹的场面。
……

难忘的泼水节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初读感悟,回到课文边读边思考,这篇课文讲了一件什么事?傣族人民是怎样欢迎周总理的?为什么傣族人民会这样欢迎周总理呢?听老师说完这段材料大家就明白了。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