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的脚 PPT课件设计

爬山虎的脚PPT课件,爬山虎的脚是部编版小学四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通过爬山虎的脚课程教学让学生们掌握作者观察的方法和表达方法,培养留心观察周围事物的能力。

爬山虎的脚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课程导入,猜谜语。新课学习,走进作者,学习字词,整体感知,品味课文
朗读课文,读准字音,并给课文标上自然段。思考课文主要写了什么?快速浏览课文,想想课文主要写了什么?
仔细朗读第一自然段,思考爬山虎成长的特殊环境是哪里?默读课文第二自然段,想想你从哪里感受到爬山虎叶子的美,先画下来,再美美地读一读。
思考,爬山虎的叶子有什么样的特点?默读第三自然段,从哪些地方看出作者观察特别仔细?
……

爬山虎的脚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
赏读第3、4自然段,了解爬山虎脚的特点,把自己喜欢的句子画出来,并说说喜欢的理由。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