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天都峰 教案

爬天都峰教案课件,爬天都峰是人教版小学四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爬天都峰教案设计结合四年级的学生识字、朗读能力、了解思维的特点,让学生充分的读,在读中整体感知,在读中有所感悟,在读中培养语感,在读中受到情感的熏陶,体验天都峰的“高”和“陡”,通过讨论及问题探讨,读懂文中最后一段话中爸爸的话,懂得一个人只要有决心有勇气,任何困难都可以克服的道理,使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更能把握教学内容,突破重难点。

爬天都峰教案内容设计一:
爬天都峰教学难点,读懂文中最后一段话汇总爸爸的话,懂得一个人只要有决心有勇气,任何困难都可以克服的道理。难点分析,如何让学生理解小姑娘和老爷爷是在相互的鼓励下,从对方身上汲取到力量和勇气是教学的难点。
课程导入,作者爬天都峰,为什么要用“爬”而不用“登”或“上”?那我们就跟着作者一起爬爬天都峰吧!看着天都峰给你留下怎样的印象?
……

爬天都峰教案内容设计二:
教学目标,通过品读,体会“我”和老爷爷如何在相互鼓舞下,坚定信心战胜困难的过程。通过学习课文,懂得善于从别人身上汲取力量,培养学生从小不怕困哪,奋发向上的品格。
教学难点,通过对词句的理解,弄清“我”爬天都峰后的思想变化。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