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沟 PPT课件设计

葡萄沟PPT课件,葡萄沟是人教部编版小学二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葡萄沟课文介绍了葡萄沟出产水果,其中葡萄最惹人喜爱,葡萄的品种多,颜色鲜,味道甜,产量高,制成的葡萄干非常有名,全文共四个自然段,第一自然段讲葡萄沟在什么地方,哪里出产什么水果,哪种水果最惹人喜爱。第二自然段先讲葡萄种在山坡的梯田上,长得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再讲到了秋天葡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全文赞美了当地劳动人民的勤劳、善良、热情好客。

葡萄沟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第一课时,认识沟这个字,边读边把生字圈出来,再听准长句子的停顿。整体感知课文哪个部分写了葡萄沟都出产哪些水果呢?课文哪个部分写了葡萄成熟时的景象?课文哪个部分写了葡萄干的制作过程?
学习第一自然段,想想这句话告诉我们葡萄沟在什么地方,这里出产什么?
读第二自然段,数一数这一段共有几句话,再想一想每一句写了什么?
……

葡萄沟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图片导入,看图片说说这是什么?两幅图片之间有什么联系?字词认读。说一说葡萄都有哪些颜色?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